若肆意

此时情绪此时天,无事小神仙!

对四神失望后,你选择加入愚人众23

写在开头的话(排雷):【潘塔罗涅x你】只是作者自己满足脑洞的产物,通篇罗里吧嗦,废话也会很多,大量ooc预警!一切不合常理的地方都是私设,可能会是个长篇,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希望看到的小可爱会喜欢


正文:


你慢慢抬头,讪讪的笑了一下:“咳,潘塔罗涅,你怎么来了”


潘塔罗涅沉默的在你对面的位置坐下


啊哦,感觉不太妙,你轻轻咽了咽口水,试探着将另一份小蛋糕推向他:“潘塔罗涅,咳,你尝尝这个,他家小蛋糕吃着还挺不错的”


“小姐猜到了?”


你动作一顿,没有前言,莫名其妙的一句问话,但你好像瞬间就知道他在说什么,你砸吧了一下嘴,正要装糊涂


“小姐在躲着我”


肯定的语气,堵住了你所有的退路,你抬手抓了抓头发,虽然你很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,但不得不说这种时候,对方还是不要太聪明比较好,殊不知,潘塔罗涅此时也是这样的想法


他在办公室等了你一上午,以你的性子正常情况下来讲,昨天晚上收到了这么一份惊喜,今天醒来肯定是要去找他道谢,并且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


可他等到了中午,以为你还没醒,打算去叫你起床吃午饭,却碰到了从外面回去的伊芙琳,询问了之后,得知你主动提出想去她家拜访,并用过午饭,还说暂时不想回至冬宫后


他就知道,他的小姐大概是猜出了他的心思,他并不意外,就像他之前说过的,他的小姐在该机敏的时候从不会掉链子


但下一秒他就意识到,他的小姐在猜到了他的想法后,选择了躲避


问清楚了小姐的下落后,他直接来找人了,他怎么会允许小姐选择躲避他呢,他从来都只允许他的小姐做唯一的选择,那就是接受


你一时没有选择回答,潘塔罗涅也不着急,接过你推给他的小蛋糕,不紧不慢的吃了起来,很是优雅


你斟酌着用词,慢慢开口:“我,呃,潘塔罗涅,咳,那什么,你喜欢我吗?”


潘塔罗涅并不意外:“是的,小姐,我喜欢你”


虽然你已经猜到,但你还是被噎了一下,就是说,真干脆啊,你再次抓了抓头发:“是这样的,我没有喜欢过别人,昨晚隐隐有猜测之后,我的第一个想法并不是拒绝排斥,可也没有别的想法,就是心跳突然加速”


你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:“所以就是,我现在不太能看的清自己的想法,我今天出来其实是想给自己个空间好好盘,咳,好好想想的”


潘塔罗涅看着你认真解释的模样,嘴角愉悦的勾起,眼里都溢满了笑意,原来小姐不是对他没感觉啊


你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潘塔罗涅的声音,心里抓狂,啊,然后该怎么办,直接拒绝吧,你一想到昨晚的心跳加速,万一其实你也喜欢他,现在拒绝了,那之后岂不是要火葬场


可是你不确定自己是单纯的放不下他对你的好,还是你也有点喜欢他,不给个明确的答复的话,会不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吊着他!这会不会显得你是个渣女?


也不对,你怎么越想越觉得自己有点婊啊,阿西,要不还是先拒绝吧,火葬场就火葬场,绝对不能当婊


“就,我现在……”


“小姐不如和我试试,如果在一起一段时间后,小姐还是觉得不喜欢我的话,我不会缠着小姐不放手的”


你突然想到虚荣心这个词,你问自己,是不是因为潘塔罗涅这么有钱一个大帅哥对你这么好,还喜欢你,满足了那些小女生口中的所谓的虚荣心,所以你才这么犹豫不决


思考良久,你在心里默默摇了摇头,不是的


大学期间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同样的男生,但当时你并未有这样的犹豫不决,最开始在手机上看到潘塔罗涅的出场时,你也很确信自己只是单纯的欣赏帅哥心思


来到这里以后,你和潘塔罗涅的每一次遇见,都未能见过他的面容,所以可以排除见色起意


对四国的其他男性友人,你能十分清楚的认知到自己对他们的情谊,挚友、兄长、好哥们,可唯独到了潘塔罗涅这里,你认不清


思考良久,你抬头看向对面端坐优雅的男人,认真的开口:“潘塔罗涅,我答应你,我们试试,但得定个期限,一个月吧,如果一个月后我确定自己并不喜欢你,那我们就终止”


潘塔罗涅笑了:“好”既然小姐你答应了,那就


他抬眸看着你,眼里是你看不见的势在必得,那就别想再逃脱了


“不知小姐可有其他的闺名,我不想和别人称呼的一样,再喊小姐岂不是过于陌生了”


你有些窘迫,啊,这,这是占有欲吧,是吧,嘶,虽然你没谈过恋爱,但你见过闺蜜谈啊


现代人谈恋爱总逃不过宝宝、宝贝什么的,你想想潘塔罗涅这么喊你的样子,蓦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受不了受不了


你抬手挠了挠脸颊:“啊,我小名叫`一岁`,别误会,很正经的名字,和我妹妹是连在一块的,我妹妹叫`一礼`,取于一句话`一岁一礼,一寸欢喜`,是爸妈对我俩的祝福”


潘塔罗涅挑眉,妹妹?他调查的资料显示小姐最初出现在蒙德城,可是孤身一人啊,不过那不重要


一岁一礼,一寸欢喜


确实是个好名字,他笑了笑,沉着声轻轻开口:“一岁,岁岁”


你感觉老脸一红,这个名字你确实已经很久没听过了,关键是潘塔罗涅这种压着声音轻轻的喊,真的让你苏到骨子里去了


偏生潘塔罗涅喊了一声不够,还在喊:“岁岁?”


“哎哎哎,我在,别喊了别喊了”你敢肯定自己一定脸红了


你艰难的将话题拉回正轨:“潘塔罗涅,你等下陪我去找博士吧,我想在他出发去须弥之前把眼睛的问题解决了”


“好,对了,岁岁让我帮忙注意的人有消息了,蒙德城的部下今天上午传信回来说,金色头发的异邦女孩最近在蒙德很是活跃”


看来你想的没错:“哈!那我过几天去一趟蒙德,看看能不能认识一下主,咳,认识一下那个女孩”


潘塔罗涅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悦,你的好朋友已经非常多了,还要交新的朋友吗,不过你紧跟着的下一句很好的抚慰了他的不快


“潘塔罗涅,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刚好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大家”你笑着看向他


虽然你们只是暂时确定了关系,但是你在现代没少亲眼见证那些狗血剧情的发生,既然在一起了,你就要对潘塔罗涅负责,第一步就是给予对方安全感,把他介绍给你的朋友圈


潘塔罗涅很高兴你已经开始把他列入未来的生活里,不过,他眼底划过一抹可惜:“这几天刚好到了月末清算的时候,任务量会有点多,我没办法抽空陪岁岁去蒙德了”


“好吧,”倒也没什么失望的情绪,“嘶,我想想,”现代人最快的公开方法就是发一条朋友圈,配张图配个文案,对啊,有了


“我们拍个合照呗,有图有真相,嘿嘿,到时候我把照片给他们一看不就行了”


“好,都听你的”
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在蒙德完成的工作什么的,你抽不出空,刚好我去就帮你做了”


“唔,暂时没有,岁岁不用挂念我,既然是去玩,就玩的开心一点,账单可以直接让人送给蒙德驻留的愚人众,我负责给你报销”


“好嘞,你吃好了没,我们去找博士吧,我怕他会提前出发”


“吃好了,走吧”


或许是转换了身份,也或许是你转变了心态,再次被潘塔罗涅牵起手,你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注意力时刻都在你们交握的手上,感觉浑身不自在,反而内心带着些你也说不出的雀跃


你和潘塔罗涅分享着你对屋子里多出的毛绒地毯和躺椅的喜欢之情,又和他分享伊芙琳妈妈做的一手好饭菜,还有伊芙琳的弟弟很乖,和你见过的大多数弟弟都不一样


说到高兴的地方,你会不自觉的牵着他的手大幅度的摇摆,路上你突然闻到了很香的味道,拉着潘塔罗涅就奔向香味的源头


是一家糕点铺子,刚出炉了一批特色糕点,不用你开口,潘塔罗涅就给你每样买了一份


其实明明和之前相处一样,就算你们没有确认关系,你也会忍不住想要和潘塔罗涅分享趣事,遇到好吃的你也会不自觉拉着他跑过去,无非就是不会手牵着手


但你就是觉得很开心,带着些确认关系的小雀跃


唔,或许不需要等到一个月后了,你现在就有了答案,毕竟发自内心的喜悦总不可能是假的,不过嘛


鉴于潘塔罗涅在你身上打的那些小算盘,你才不要就这么直接告诉他,哎嘿


说来也是奇妙,抛开你无意中救他的那两次,明明真正认识也就是这不到十天,你向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,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都是见色起意


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,你能感觉到自己是有点喜欢他的,本来你就吃他的颜,然后这几天他又对你这么好,有好感是自然而然的


你现在的那点喜欢,只能说可以和他在一起试试,但并不是非他不可,或许在之后的相处中你会越来越喜欢他,但也有可能这点喜欢会越来越少


那就要看潘塔罗涅的表现啦,毕竟喜欢是一个人的事,但相爱是两个人的事

评论(62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