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肆意

此时情绪此时天,无事小神仙!

对四神失望后,你选择加入愚人众26

写在开头的话(排雷):【潘塔罗涅x你】只是作者自己满足脑洞的产物,通篇罗里吧嗦,废话也会很多,大量ooc预警!一切不合常理的地方都是私设,可能会是个长篇,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希望看到的小可爱会喜欢


正文:


你被安柏扑的踉跄了一下,站稳后,抬手抱住怀里的女孩,耳边传来对方带着些哽咽的声音:“洛儿,你回来了”


你感到有些抱歉,轻轻拍了拍安柏的背:“好了好了,我回来啦!”


安柏很快调整好情绪,恢复了往日有活力的样子,她很开心的为你和旅行者互相介绍,你也得知了荧刚从风龙废墟回来


唔,好家伙,你来的还真凑巧,接下来不就该荧和温迪去还天空之琴,然后就被罗莎琳夺走神之心那一趴了吗!


你们三个,哦不,你们四个在城门口分开了,虽然安柏有一箩筐的话想和你说,但她还要收拾城外魔物进攻遗留的后续,而荧要去和城内的民众交谈


你因为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,还没想好该怎么办,所以并不打算和荧继续同行,毕竟你已经达到了和她初步认识的目的了


和荧挥手告别后,你戴上斗篷的帽子,这个斗篷算是一件装备,你让潘塔罗涅为你准备的,据说能遮掩人的气息


也不知道这斗篷能不能挡住你的气息不被温迪发现


你一路沿着城墙上方晃悠到了教堂正门侧面,这里离教堂还有一段距离,你暂时没有选择靠近,盘腿坐在城墙上想着接下来剧情的细节处


唔,罗莎琳好像对温迪挺凶的,不过温迪也没有真的反抗就是了,哦对了,是不是最后有个债务处理人给荧了一个后脖颈痛击来着?


你有些犹豫,要不要到时候悄悄的让那人下手轻一些,但是你今天才刚刚和荧认识,然后下一秒你就和愚人众站在一块,嘶,这友谊还能继续下去吗


不过,你双手撑着脸颊一点一点的想着,你以后肯定会经常和愚人众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的,早晚都要面对这个事实,你们是站在对立面的


唉,难搞哦


你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夺取神之心是殿下计划的一环,你肯定不会去插手阻止,必要的时候你还会出一份力,更何况失去神之心对神明也没有什么影响


要不这次你就在暗中看看就算了,罗莎琳也没遇到麻烦,也不用你出手帮忙,虽然剧情中这趴只有荧和温迪出场,可万一中途遇见了芭芭拉和琴她们呢


你现在还没做好准备就这么直接和好友们站在对立面,让你再缓缓吧


虽然你想的很好,但是当你看到教堂门口人都到齐了之后,还是没忍住悄悄的摸了过去,躲在旁边的矮树丛里支起耳朵偷听


你听到罗莎琳讽刺温迪为仓鼠,听到温迪头硬的回嘴,没一会就听到了荧担心的喊声,看来神之心到手了,不出意外的话罗莎琳接下来该撤退了


你刚要偷偷溜走时,就听到了罗莎琳不在剧情内的意外台词:“哦,对了,听富人那家伙说,我们的小姑娘似乎在你这里受了委屈啊”


你僵在了原地,“我们的小姑娘”,这是在说你吗


温迪似乎也没能反应过来:“唉嘿?你说什么?”


罗莎琳弯下腰,单手掐着温迪的下巴,让他抬起头:“当然是我们的小洛儿了,你说,这笔账我该怎么和你算好呢”


你心尖一颤,眼眶有些酸酸的,罗莎琳还真是,好傲娇的大美女


表面上总是很嫌弃或者不耐烦的和你说话,但会在你生病时给你做蒙德的薄荷果冻,还会偷偷帮你出气


你眨了眨眼,缓过去眼里那阵酸涩


剧情里罗莎琳拿到神之心后因为担心遇到骑士团的人,毕竟愚人众此时还在试图和蒙德进行外交,她得手后就带着部下撤退了


这和剧情完全不一样的发展,不是因为殿下的命令,不是因为罗莎琳自己的私事,是为了你


你压下心里复杂的情绪


怕她这剧情之外的举动会引发预料外的后果,你深吸一口气,拿着盲杖抬脚走了出去,教堂门口的众人听见脚步声,都抬头看了过来


荧睁大了眼睛:那不是先前在城外遇到的女孩吗,她怎么来了,糟糕,她会有危险的!


温迪瞳孔震动了一下,脸上的表情淡去:这熟悉的气息,是……


罗莎琳认出了你,毕竟你的盲杖还是很有辨识度的,她直接将温迪扔回地上,向你走过来:“你怎么过来了?遇到什么事了?”


你抬手取下了兜帽,罗莎琳比你高一些,你要微微抬头去看她:“罗莎琳,我们快走吧,我怕等会和骑士团的人撞上,到时候会有麻烦”


罗莎琳皱眉:“那就这么放过他?”


你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温迪一眼,这时抿唇看了一眼被按压着的荧:“任务完成了最重要,那个女孩是我的朋友,打晕她的时候下手轻一些”


说完你拉着罗莎琳就准备离开


温迪还是没能忍住喊住了你:“阿洛……”


你脚步一顿,随后转身打断了他:“风神大人,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愚人众执行官零席,以后还是喊我零席吧”


你只能感觉到温迪似乎接受不能的打了个颤,并未能看到他眼里灭了一束光,随后你犹豫的看向荧:“那个,荧,抱歉,还请你帮我保密,暂时不要把这件事告诉骑士团的大家,我会找机会和他们说清楚的”


随后你不再停留,罗莎琳任由你拉着她离开,身后温迪和荧被打晕前仍在看着你离去的背影


和罗莎琳安全的回到愚人众的地盘后,你才松了一口气,你还拉着罗莎琳的胳膊,她就任你拉着


看到你松口气的样子,她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开口:“你在怕什么?脾气怎么这么软?就这么让自己受委屈吗?”


你也不吭声,就笑眯眯的任罗莎琳说你


罗莎琳说了几句后,发现你看着她在那里傻乐,闭上了嘴,心里却在想:小姑娘这是又得了什么病?怎么变傻了


你不知道罗莎琳在想什么,看她不再开口说话,你这才拖着腔调开口:“好啦了,我知道了,我没怕,是骑士团有我的好友,还有一位相当于我兄长的人,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们嘛”


“那罗莎琳你拿到了风神的神之心,接下来是要回至冬吗?”


你已经放开了罗莎琳的胳膊,她走向沙发坐下,雷莹术士给你们送来喝的,她慢悠悠喝了一口后才回你:“不回,丑角觉得末席那边不靠谱,我接下来会去璃月”


“不过那边的任务暂时还没机会开展,我要先过去看看情况,小姑娘你要跟我一起去吗?”


你摇了摇头在她旁边坐下:“不了,我还要在蒙德再待几天,唔,不过应该这两天也会出发,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会和荧一块去璃月”


罗莎琳微微眯了眯眼睛:“是刚才那个金色头发的异乡人?她似乎是蒙德的荣誉骑士,她也是你好友?我怎么记得她才刚来蒙德不久?”


“呃,”你抱着杯子,斟酌措辞:“今天刚认识的,不过她合我眼缘,我想和她交朋友”


“哦?”罗莎琳嘲讽的笑笑,“那看来小姑娘你和她没有做朋友的缘分了,今天这一出,她不把你当敌人都不错了”


你叹了口气:“没办法,世事无常,就随缘吧,能做朋友就做,不能了也不强求”


然后你就被罗莎琳赶客了,大美女说她要休息了,让你这个小朋友该去哪玩就去哪玩吧


你有些郁闷的扒了扒头发,什么嘛,刚才那杯饮料挺好喝的,就不能让你喝完嘛


有了!天使的馈赠!你可以去找迪卢克啊,他就是你和罗莎琳说的相当于兄长的人,其实凯亚也争着要当你哥哥,但谁让他总是逗你玩,你才不会喊他哥哥的


这次你没有再穿那件白色斗篷,换了个别的薄披风,也不知道是什么颜色,反正潘塔罗涅准备的衣物都是你能接受的颜色


虽然你已经有小半个月没来蒙德城,没有来天使的馈赠了,但这里的熟客都还记得你,看见你后都会笑着和你打招呼,说一句好久不见


大家并未对你突然蒙起来的双眼和手中的盲杖发出疑问,只是一路走来你怀里多了许多大家随手塞给你的吃食


你笑着一一接受


终于到了酒馆门外,你已经快要抱不住怀里的东西了,隔着门板你熟稔的张口就喊:“查尔斯!乔瑟!快来个人帮我拿东西啊!我要抱不住了”


酒馆内正在调酒的红发身影和趴在吧台上讨酒喝的身影同时顿住


随后还没等趴在吧台上的人反应过来,调酒师直接放下手里的东西,一手撑住吧台,利落的翻了出来直奔门口而去


听到熟悉声音的乔瑟和查尔斯正要打开门就被人一把推开


查尔斯挠挠头:“老,老板?”

评论(58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